尚舞朝歌

人生本是五更梦

【一八】【微副四】九门爱情故事 02

现代AU!
突然感觉有点无法下手.......毕竟再甜也甜不过官方这种事[手动再见]

02

齐垣最近非常紧张,哎,也不是说紧张,就是,心总吊在嗓子眼那种难受。
狗五翻了个白眼,那不就是紧张吗。又被霍锦惜一个白眼翻回去,就你话多。
原因可能不是件大事,但是对于齐垣来说无异于他替狗五去考试那种紧张。
他的微博小号被发现了。
。。。

三寸钉一阵奇怪的咕噜声打破了这片尴尬的沉默。
“哎呦,你看看你们把三寸钉吓的。我去!陈皮你是不是脑子拿去烧火锅了!!你给他喂冰块!!”狗五连忙给三寸钉顺毛,三寸钉浑身无力地搭在狗五胳膊上,看上去饱受磨难。然而陈皮一副我啥都没干的表情。
“等等,老八,你先把话说清楚。”只有解九抓住了重点。
齐垣脸都皱成了一个纸团,无力地搅着柠檬茶里的冰块。“就是他关注我了呗,关,注,了。我感觉他已经视奸我很久了。”
齐垣的微博小号一共只有五个粉丝,都是僵尸,为了避嫌他自己大号都没关注,更别提狗五陈皮这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。
小号名字叫: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
什么玩意。
“人家是不是拿你当代购的就随便给加上了。”
“你当人家都和你一样傻吗,也不先看看号里都发的什么。”
发的什么啊?
发的都是自从齐垣开窍以来的点点滴滴,其实不能算开窍,是被霍锦惜一棒子打醒的。

“你是不是脑子让三寸钉啃了,你,摸着你的良心告诉我,你是不是喜欢他。”霍锦惜把齐垣的草稿本摔在桌子上,上面密密麻麻都是三个字,各种字体,瘦金颜体小楷行草丰富多彩。齐垣还一脸懵逼,霍锦惜按住他的胸口,里面扑通扑通得马上要跳出来了。
“说。”霍锦惜眼神凌厉。
齐垣依旧大脑当机中,脑袋里闪现过无数因为撩妹技巧过差而惨死于霍三娘手下的冤魂。女人可怕的第六感使多少痴情的男人成了早夭的冤魂。
“我,我,练字呢。”齐垣不敢看霍锦惜的眼睛,那眼睛里分明燃起了烈火闪出了刀剑的冷光。
“好吧,那算是喜欢吧。”齐垣投降了,关键是他好像也才刚刚意识到这个问题,原来这算喜欢吗?
霍锦惜手一收,在胸前交叠,居高临下地看着瘫在椅子上的齐垣。“小菠菜啊,好好加油吧。”转身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,只剩齐垣在脑子里刀光剑影。
知了依旧叫得有气无力,热风依旧刮得扰人生气,高二的夏天依旧过得百无禁忌。

“所以,我该怎么办啊。”齐垣嘴一撅,瘫在沙发上对着落地窗继续幽怨。
然而众人没一个搭理他的,关注齐垣的那个人是不是他啊,可没人敢瞎说,万一说错了,可是性命攸关的事。
沉默了五分钟后,又被三寸钉的哼唧声打破了。
“陈皮你信不信我剁了你的爪子炖了给三寸钉吃!!!”
咖啡厅里路人投来无限看智障的目光。

齐垣有气无力地走在去派出所的路上,他今天值夜班,白天被一群狐朋狗友弄得他也没办法好好补眠。
大地被三伏天毒辣的太阳炙烤了一个白天,到了晚上依旧阴魂不散地蒸腾着热气,被晚来的微风携卷地飘到更远的地方。
齐垣在晚来的微风里多愁善感。

“佛爷,那批玉器已经送走了。但是陈皮最近打听到的一批货又没有动静了,他觉得是被花生截下了。”
今天张启山难得有心情出来散步,和副官慢悠悠走在湘江边看灯火江流。万人眼中有万景,但是这里始终如一的好看,一眼千年景。
“请九爷去探探花生,约他来喝个茶。”
这城市中总有人有翻云覆雨的本领。睥睨于偌大的城市之上,看万众洪流。
张启山看见远处有一个人影吊儿郎当地晃过去。
“副官,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宵夜啊,带我去转转?”
“哈???”今天的副官又是一脸懵逼呢。

齐垣在办公室整理昨天的笔录,这老大爷他儿子叫...马哲?
你叫马哲我还叫毛概呢。
闻言毛概一蹬椅子凑到齐垣这里来,“呦,叫我干啥啊。”
今天和齐垣一起值夜班的那家伙就叫毛概。
“看看,这有个人,和你一对,你俩赶紧私奔去吧。”齐垣指着笔录上的人名字说。
“齐垣你还好意思说啊,你赶紧跟昨天那个蓝西服私奔去吧。他这个月都来好几趟了吧,每次都把大家伙吓个好歹的,以为上头来人检查了。”毛概幽怨地拿圆珠笔敲齐垣的脑袋,又一脚蹬回了自己的位置。
“屁啊,他每次都穿便服来的好吗。就昨天穿了正装。”
“穿正装来一看就是来检查的好吗,你是不是昨天让空调吹傻了。你都和人家吃饭去了你还说什么啊你,人家都说了,主,要,是,来,接,你,吃,饭。哎呦呦那酸臭味我都不想说。你赶紧走吧你,别在屋里熏着我们。”
齐垣往桌子上一趴,“毛概啊,你怎么和你女朋友表白的啊。”
“表白?那玩意有个啥用,别说了就是干啊。”
齐垣一个橡皮飞过去,正中靶心,毛概感觉脑袋里刮过了一场龙卷风。准头那么好你在民事部待着干嘛,去刑侦啊。

有人走进了派出所,俩人赶紧正经起来以为又要去拯救世界了。
一看清楚进来的是谁,毛概气得把键盘一甩,“我去清点一下这个月的出勤记录。”走了。
齐垣感觉空气顿时尴尬了起来,他不会真的发现什么了吧。
张启山把宵夜放到齐垣的桌子上,拉开椅子就坐了下来,怎么又一个拿这当自己家的啊。
“呀佛爷你来啦,还给我带宵夜来!”
“正好路过这,想起来你今天值夜班就给你带了点来。”
哈???他怎么会知道我值夜班?天哪难道他已经完全掌握的行踪了吗?天啊副官不会天天跟踪我吧??我天哪??明天的头条报道不会是湘江见一男子浮尸吧!!
张启山笑得一脸纯良。
一般连环杀人犯的伪装技能都很强,哎,想不到佛爷那么光明磊落的人居然会干出这样的事。
然而齐垣一边内心小剧场一边打开了宵夜吃了起来......
“佛爷你别总看着我啊,你看着我我怎么吃啊。”齐垣一嘴的口味虾泛油光。
“那你吃吧,我先走了,副官还等我呢。”
哈???齐垣目送张启山的背影再次懵逼,麻鸡你就是来送个宵夜??
毛概在办公室另一个门口站了半天,看见张启山走了赶紧出来。
“我日啊他来给你送宵夜了!变态吗!我报警了啊!”毛概看着口味虾大喊,气得他坐下和齐垣一起吃了起来。
“诶诶,你小点声,他还没走远呢!”齐垣刚才还懵逼着呢,一看有人来抢吃的赶紧护住了虾。
“哎呦你小子,平时吃你一口你不当回事。小情人来送宵夜一口都不舍得给啊。”
“啊,哈?滚吧你,找你家小情人去吧。有本事你报警去,我第一个上你家捉你奸去。”

张启山就在门外听着屋里你一言我一语,笑得跟朵黑色大丽花,啊呸,迎春花似的。
副官今天的鼻子又被酸臭味呛得难受。
“算了,别让九爷去见花生了,把他约出来,我亲自去。”
张启山在漆黑如墨的夜色下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离开了派出所。
“佛爷......我们还没确定好花生的底细。”
“那更应该我亲自去了。货已经让他截了两批了,他想见我很久了吧。”

晚来的微风刚刚好。

TBC

你们想看啥日常告诉我啊!!我来写!!请让墨镜来得更猛烈一些!!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