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舞朝歌

人生本是五更梦

【一八】【微副四】九门爱情故事 01

现代AU!
这是一个九门到了现代依旧不肯把文物上交国家的故事
高干佛x警察嘴
我就想看他俩痛痛快快谈一场恋爱!
原本想铺开大线谈一场为了国家为了党轰轰烈烈的革命爱情 然而无力 写啥算啥吧

01

“说说吧,怎么回事啊。”
齐垣正襟危坐,看着眼前三个人。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人,一个年轻女孩,一位看起来硬朗极了的老大爷。
不等老大爷开口,女孩先说话了。
“我和同学一块打车去看球,下车的时候没注意,开车门的时候碰了老大爷一下,老大爷自己就躺地上了。”
“诶你这个女孩子怎么这样说呢,怎么能叫我自己躺地上了呢,你开车门开得那么使劲,我可不是就被撞倒了。”老大爷一听就不乐意了,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胡说话都不带打草稿的呢。然后又捂着胸口咳嗽了两下,虚弱得不行。
“行了吧大爷,我那车门碰您的劲都不够留个红印的,您愣那一下以为我没看见呢,躺下那样儿跟慢镜头似的,一秒一帧的那种。谁家碰到了还得先摆个pose带慢镜头的啊。”女孩一张嘴连珠炮儿似得噼里啪啦,丝毫不见被碰瓷的委屈样。把老爷子气得一愣一愣的。“您看看,您可别动气,不然没事也成有事了。警察同志,我和你讲,我一说‘我是高中生,没钱。’老爷子立马扶着车门往前头找司机去了,那动作,一气呵成熟练至极,不知道的以为老爷子干这行有年头的了。”女孩把钱包一抖,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乱七八糟的会员卡抖得齐垣一桌子都是。
齐垣拎起来身份证一看,嚯,才十六岁。现在的小孩子,把大人都拍死在沙滩上了。他前两天处理另一桩碰瓷案的时候,那大老爷们抠抠缩缩的样以为撞鬼了呢。齐垣可真心累,他那么大的时候,还被他老爹按在家里念书呢。
老爷子一听急了,这是拿自己当惯犯了。“警察同志,你给评评理,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不讲道理呢。我这心脏啊,一直不好,天天吃药都得十来种摞一块吃。”老爷子说着要从袋子里掏药,赶紧让齐垣给拦住了。“没事大爷,我知道了,您不用掏了。我父亲也这样儿。”
齐老爷子打了个喷嚏,他刚从国外旅游回来好着了,这小子又作什么妖了念叨他。
在一旁一直沉默的中年人开口了,“大爷,您也讲讲理。您一张嘴就要五万块钱,我这也是给人家干活的哪给你掏这钱去。我带您去医院上上下下检查了一圈,您可什么事也没有,心脏科那大夫说您平时喘不上来气都是这潮天给闷的,多出去活动活动有益身体健康。”
“我这好容易出来锻炼一次,就让你们给撞了,我可倒霉死了。”大爷脸一耷拉,马上就要闹起来了。
一个年轻人风风火火地闯进来了,一脑袋汗。“哎呦我的老爹啊,怎么给您折腾到这来了。”
齐垣看着外面停的电动车,估计这年轻人再骑快点就能低速起飞了。
“哎呦,警察同志,一听我爸被车撞了我这就风风火火地赶过来了啊,都没来得及跟领导请示一声。”年轻人往老爷子跟前一坐,真拿自己不当外人了。
“我爸爸啊,这身体一直不好,三九伏暑的,这胸口就闷的难受,药吃了也不见好,我们这精心调养着,不敢让他出屋,这好容易出来一次,还碰上这档子事。”
齐垣连一个白眼都懒得翻,一看便知,心想你在国企混吃等死拿的那点工资还不够你跟你老婆俩人造的呢,还有功夫照顾你家老爷子?你家老爷子能那么劳心费力地想给家里捞点钱?
但是说白了,大家混口饭吃都不容易。
齐垣摆正姿态,摆出一副人民公仆热心小片警的标准微笑,问“哎,伤什么别伤和气,大家讨生活都不易,这事啊,说大不大说不小,我看咱私了也是可以的吧。”
中年人立马掏出一堆医院的化验单子,各项指标正常。“反正走保险也可以,按正常规章走我也能接受。可是老人家不接受啊,我能怎么办。”
其实老爷子真没以为能闹到警察局里来。他一看齐垣这一脸你们屁大点事也往警察局闹的表情,就知道自己讨不了好了。他现在只想赶紧讨点钱回家躺着,这三伏天地上真是烫地不行,他刚躺下了就给烫起来了。
“私了,私了,警察同志,麻烦您了。”老爷子他儿子连忙打哈哈,把中年人拽到一边去。
女孩坐在一旁呆不住了,她看见她家人来接她了。这什么事,再来看这破球我就吃桌子,在派出所浪费一天这不烧得慌吗。
齐垣问她,“你不是和你同学一起打车吗,怎么就你一人来啊。”
“别提了!我更来气了!车门是我开的,的确没她事。我们年级踢比赛,队长是她男朋友,一下车她男朋友就把她接走了。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有对象哦。天杀的这狗粮我不想吃好吗。”
现在的年轻人我真是越来越不懂了。齐垣扶额。正抬头的功夫,看见走进来一人,卧槽,一身钴蓝的西服服服帖帖,浑身自带圣光,和这个嘈杂的办公室格格不入。被办公室的空调呼呼吹得肾虚的齐垣立马来了精神。
老爷子和他儿子两眼都冒金光了,这才是正主啊!
“老先生,我的司机开车莽撞碰伤了您是我们的不对,保险公司我已经沟通过了,对于您的理赔会马上有工作人员和您商谈,实在是对不住了。”蓝西服微笑地对老爷子说,气场强大到老爷子和他儿子一脸懵逼。
“好,好,好。”老爷子完全意识不到自己是怎么走出派出所的。

“走吧,我带你去吃饭。”蓝西服对齐垣说。
走什么走啊,这还一个小时下班呢。
“好吧,那我等会你。”蓝西服说着就要坐下。
“行了走吧走吧。”齐垣收到了周围一圈同事的鄙视,他再不走可能明天来了会被他们拿圆珠笔捅死。

齐垣和张启山坐在霍锦惜家的私家菜馆里。齐垣爱死了她家的莲藕炖猪蹄和酱汁肉,每次来必点。他往沙发上一摊,全然没有了白天的正经样儿。鸡飞狗跳的片警生活对于齐垣宛若一场刺激的冒险,每次下班后他都宛若一只脱骨扒鸡,累得失去灵魂。
“诶诶,我看见张叔进来时候还有点懵逼,还以为你犯了什么事呢。”
“我平时不用车的时候,张叔也会出去跑跑私活,不碍事。”张启山把西服上衣脱下来放在一旁,只留一件白衬衫,顶上的扣子也解开了两个,正好能看见锁骨。看得齐垣连连灌饮料,生怕自己咽口水被看出来。
“不过我还真没想到你会过来,这小事平时也要你处理吗,副官呢。”
“他被陈皮叫走了,说盘口有点事。其实吧,我主要是来接你吃饭。”
齐垣呛了一口果汁,咳得眼圈都发红,张启山连忙拿纸巾来给他擦,可亲切,可周到。
齐垣脸唰地红透了,用眼神向站在门外的七姑娘求救。我该怎么办!天啦噜!他这样我好尴尬!他是不是看出来什么了!

霍锦惜站在门口真的看不下去了,她带着服务生和端来的菜站在门口看着两人卿卿我我。恨天高踩得哒哒响,让服务生走到他俩桌前,愤怒地把菜砸到桌上,满脸上写着,齐垣你是不是智障,信不信我在你的猪蹄里下毒药。“好好吃啊,别客气。佛爷您难得来一次。”霍锦惜对张启山露出亲切的笑容。
被忽略的齐垣心痛地用莲藕炖猪蹄塞满自己此刻空虚的内心。
纯白浓厚的汤汁,软烂酥松的猪蹄,嫩熟清脆的新藕。啊,今天的猪蹄也是如此美味!

TBC

案件梗源自基友同学的吐槽 都是真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当时就觉得那位同学该去买彩票

评论(6)

热度(55)